霉霉云云

【王者乙女】打断他的黑化进度条?

摸点小段子,内含诸葛亮/司马懿/马超/韩信/刘邦/司空震/明世隐/弈星


【诸葛亮】

天书的碎片告诉了军师什么?没人知道。

男人只是站在今春一场骤来的寒雨里沉默,任头顶翻卷不休宛若天命的层云重叠着压上自己的双肩。

你站在他的身后,垫脚把伞举的更高了些后轻轻扯了扯对方的袖角,他顿了一刻,转身时恰好有缀在长睫的一粒冻雨落下,在面颊上留下一道水痕的同时划开了此时逞强般的笑脸,然后军师慢慢把衣料从你掌心拉出,替你接过接过了竹伞。

“戌时……戌时便回去。”终归是没有避开靠过来的你,他哑着嗓子承诺,按着你的后颈把你留在了怀里。


【司马懿】

在那星烛火在料峭春寒中瑟缩不已的时候,军师下意识般看向了身侧空荡荡的位置——半旬前你动身去了稷下,算起日子想来现在尚在归途之中。

焚净手边记录着魏地又一场风暴的密信之后,蔓延开来的黑影像鳞蛇猎兽般一点点绞住了依旧明灭不定的烛芯,结果尚未收起对自己此刻心底那簇思念的嗤笑,月亮照进来的时候就与抱着一捧纤花探头翻窗的你四目相对。

提前赶回来的你连人带花向他扑过去,不出意外的被军师接在了怀里,他伸手护着你的腰,像黑猫一样安静的把脑袋埋进了你的肩膀。


【马超】

益城早至的春天叫西凉来的青年多添了一场来自回忆的旧梦。

在寨中长老哑着嗓子向青年预言他后半生在异乡的不休漂泊时,年轻人只是沉默着,嗤笑着,盯住了老人以及他背后在牢狱火光里扭曲不已的影子——看上去好似一头苍老不已的野狼。

他始终记得这一刻,记得那虚影化成的狼,就像他始终带着那四把冷晖枪一样。

然后,睁开眼睛的他看见了捂嘴偷笑的你,以及自己身上的落花。

“这是在躲懒吗?”你点了点他的额头。

“我想……是的。”他又阖上了眼睛,松了松眉头。


【韩信】

天?命?

城内养伤的将军握住了瓣从庭中古树树荫里飘下的细花,在屈辱中等待的岁月同此刻的赋闲在某一个瞬间重叠,于是抬头看着头顶一方天幕时男人慢慢收紧了手,城中智者那有关于他的预言与劝解叫他在不自觉之间发哂——这位自诩已然参悟阴阳之术的老朽根本看不见将要卷过整个大陆的风暴。

接着他挑了挑眉毛,把从背后抱着他的你转到了身前,扯了扯你的脸再一次警告这么做有多危险,毕竟在意识到身后气息的瞬间他首先摸到的是腰间的匕首。你对着他垂下的发尾图谋不轨,被他弹了下额头后淡定的表示下次一定。


【刘邦】

梦中蛇面的阴阳家竖瞳里烙印着痴妄的火,在吐出最后一句淹在喉中瘀血里的哀嚎前,它伸手攥住滚落于持剑青年脚边的金印,看着对方口型张张合合却终究是未发一言。

你想告诉我什么?权力?诅咒?还是说——野心家露出惯常的微笑,像这样对着那纠缠不休的亡灵毫不客气的发问。

然后?然后被你推醒的青年睁开了眼睛,看见了面前桌案上小山般的书简,以及你带着点怒气的眼睛,于是他握着你的手腕把你拉的离他更近了一点,嘴唇贴着你的额头,熟练的倒打一耙,嗔怪你来的太迟,叫他做了好长一个噩梦。


【司空震】

他原先走在你身前两步远的位置,在觉察到你并没有跟上自己后又默不作声的停下,伸手与你相握,不容拒绝的使你同他并肩。你轻声的道歉,询问他是否仍在生气你去了乐坊,然后得到了否定的答复。

他知道琴师想告诉他的是什么,有关人心,有关与王道相异的霸道。

她向面色不善的自己行礼,丝毫不惧隐雷的暗响,指节挑过琵琶弦时清越的乐音像是一声短暂的轻笑,随后让开了身,于他径直走向居室另一边望着窗外出神的你。

“哎呀,司空大人!”你回头的瞬间,他在你眼睛里看见了长安的盛春。


【明世隐】

明啊——长安的春日里,在听见那声呼唤的瞬间,牡丹方士温和而莫测的微笑就这样僵在了嘴角,他回头,寻着声音慢慢望过去,像是在他乡辗转了太久的行客,异瞳里沉浮着无关阴谋与恨火的无措。

明啊——你就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笑着向他挥手,道上一句好久不见。

明啊——在长城边一个又一个苦寒的长夜之中,被冻的难受的你小声念叨着他的名字,于是少年在带着点湿漉漉的困倦一点点睁开眼睛之前,熟练的翻过身用力拥住了你,温热的呼吸扫过你的发顶,胸膛之下传来令人安心响动。

“睡吧,”他说,慢慢把你抱的更紧了一点,“春天就要来啦。”


【弈星】

走散了——你看着街上往来的行人后知后觉叹了气,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在原地等上一等。

不过少年倒也没有叫你站太久,寻见你的那刻他几乎可以说是冲到了你的面前,胸膛因为跑动而剧烈的起伏着,一贯清冷的眉眼分明是写满了焦急,然后他用力握住了你的手,意识到自己失态后不自然的改为牵紧你的衣袖,开口之前先憋出了一阵叫人心悸的咳嗽。

你抱住他,伸手像是帮猫儿顺毛那样拍了拍对方衣袍下单薄的后背。

“找到了,”你听见他带着颤音重复,“找到你了。”

“嗯,”你把脸埋进他的肩膀时,发觉他攥起了你背后的衣料,“你找到我啦。”

评论(7)

热度(72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